与喜

塚不二极度洁癖,放过自己放过我,不劳杂食凹凸拆逆费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田回家后再阳台看到一只猫,黑色的,算不上什么好兆头,他却没由来的想到了幸村。

       和幸村初中才认识,刚认识那会儿,看到幸村那瘦弱的样子,真田就觉得幸村活像一只营养不良的小奶猫。比自己矮了点,骨架小小的,曾经还被一些不懂礼貌的家伙取笑像个女孩子。当时两人已经进入网球社,每天一起上学训练放学,都是一起,关系也就逐渐好了起来,听见别人这些无理的话,幸村自己倒也没说什么,反倒是真田,突然的就黑了脸想找那人理论一番,幸好还是被幸村拉住了,在学校闹事总归不怎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们在网球社捡了一个月的球之后,教练说举行校内赛选出正选,部员才惊讶的发现这两个一直不起眼的一年级原来那么厉害,厉害到打败了正选甚至部长。真田也愕然自己居然从来不知道幸村这么厉害,而且还意外的记仇——和取笑自己的那人比赛时尽打刁钻又要跑来跑去消耗体力的球。

       校内赛后实力超群的幸村理所当然的被选为部长,真田也被选为副部长辅佐他。要说是辅佐的话,根本没这个必要,幸村很强,无论是打球还是引导球队取胜,立海大的连胜完全证明了这一点。真田觉得自己这个副部长比起辅佐不如说是照顾幸村来的恰当,球队的各方面都做的面面俱到的幸村对于自己却不上心,天冷加衣,按时吃饭,不要训练过量等等都要真田来提醒。

       国三那会,走在回家路上的幸村却突然倒下,后来在医院检查甚至还得住院动手术时,真田比谁都难过又自责,仿佛都是因为自己没照顾好幸村似的。部员去医院看望时,每个人都面色凝重,幸村却还是没提及自己手术的风险,只是让他们好好应对比赛。出了病房后,真田又想起什么似的折返回来,说了句“我会带着胜利的奖牌来看你,所以你也一定要手术成功。”然后再次鞠躬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赛况不如预期的顺利,幸村在医院天台踌躇着,昨天真田又来了医院,在天台上聊了会球队状况,真田本来还想问问病情,不愿意让真田担心的幸村却 只是一语带过,而后说了一句“网球就是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比赛还是没有结束,想来是一番苦战,推进手术室前,跑来的桑原举起了真田的球衣挥了挥,即使真田还在场上,幸村却不知为何安心了不少。手术很成功,比赛却输了,真田衷心为手术成功而高兴却又一直低着头为比赛而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比赛输了就是输了,真田知道在道歉也无济于事,只不过比起让幸村自责还不如自己抗下责任好得多。那阵子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,后来幸村的身体逐渐好转,两人也就少了那些隔阂。

       幸村出院后真田送了一幅自己写的字,纸上写着“无病息灾”,幸村一直随身带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生病的真田书包里却总是备着一些药,而且比以往更加认真的练习网球,既然幸村说他就是网球,那他就一门心思扑在网球上罢。


  4 3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与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